2022年叶县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技能竞赛——叶县中专·融通高中教学技能决赛


正文

6月15日,由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2年叶县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技能竞赛教学技能决赛在叶县中专融通高中隆重举行。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玉玺出席活动。

田清林指出,人才是一切发展的动力源泉。组织开展技能竞赛不仅是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主要抓手,是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实践,更是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大练兵、大展示,对于激发广大职工不断提升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田清林要求,一是叶县中专·融通高中要积极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地保护、调动和发挥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教师学习和技术创新营造良好环境,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新型教师队伍。二是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彰显先进性,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成为勤奋工作的模范、专业技术的标兵,要积极参加劳动竞赛和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活动,通过活动促进业务能力提升,进而教育出更多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新型“蓝领”,让他们为社会创造更多更大的财富。三是工会组织和人社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广泛开展各种技能竞赛、技术培训,为叶县教师提升素质搭建平台,不断提高教师队伍创新能力,拓展职工技能人才成长渠道,培育更多工匠人才。

在比赛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对课程内容进行步步推进,充分展现了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经过激烈角逐,参加决赛的14名优秀教师中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参加活动的县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