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叶县职工 “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技能竞赛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讲解员技能决赛


正文

2022年7月28日,由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年叶县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技能竞赛——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讲解员技能决赛在县新华书店会议室隆重举行。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娄毅,县总工会副主席贾小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玉玺,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屈小昆同志参加活动。

田清林指出,开展讲解员技能决赛不仅是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主要抓手,更是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讲解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大练兵、大展示,对于激发讲解员队伍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提高对外形象窗口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田清林强调,一是希望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地保护、调动和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职工学习和成才创新营造良好环境,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新型职工队伍。通过讲解员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带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服务能力、服务水平的大提升。二是希望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职工、特别是服务窗口岗位的讲解员们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成为勤奋工作的模范、专业技术的标兵,更成为我县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为我县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文旅服务质量做出应有贡献。三是希望工会组织和人社部门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广泛开展各种技能竞赛、技术培训,为叶县职工提升素质搭建平台,不断提高职工队伍创新能力,拓展职工技能人才成长渠道,培育更多工匠人才。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围绕叶县红色历史、绿色生态、家乡新貌等旅游资源、景点景区进行了讲解,形象生动的展示了讲解员的职业技能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从职业风采、讲解内容、讲解技巧、口头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