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解难题 促发展 保稳定”—郏县总工会“四季送”爱心帮扶伴随四季


正文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郏县总工会积极响应,精心部署,围绕工会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以实施“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为载体,大力开展“四季送”品牌活动,让爱心帮扶伴随职工四季,给予职工群众家人般的关怀,解决职工群众“急、难、苦、盼”的问题。

一是冬送温暖,情暖职工。春节期间,开展“双节送温暖”帮扶活动,慰问困难职工763人,发放慰问品及救助金47.29万元。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和保障外地留黄过节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子女及留守儿童120余人,送去书包、体育用品等关爱大礼包。二是春送岗位,稳岗复工。阳春三月,联合县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参会企业近240家,提供岗位11000个,已实现就业6700余人。利用豫工惠APP、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多渠道发布用工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招聘企业已录用300余人,为全县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全县企业用工形式的基本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三是夏送清凉,关爱职工。正值盛夏,县总工会制定了郏县2022年“送清凉”慰问方案,为新业态劳动群体和工作一线苦脏累险岗位的企业职工开展送清凉活动。七月底,已将全县14家户外劳动者驿站进行GPS地图定位上传,入夏以来已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1.5万人次,保障农民工和环卫工人身心健康,营造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的浓厚氛围。四是秋送助学,圆梦职工。秋风尚早,郏县总工会已迅速启动2022年新入学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金秋助学”工作,今年计划对于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给予发放一次性助学金2000元每人,主要开展经济助学、励志助学、心理助学、岗位助学等系列关爱活动。并积极动员各级工会精准摸底全县内的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及子女上学信息,做好2022年金秋助学申报工作。

下一步郏县总工会将持续做靓工会“四季送”服务品牌,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民生实事出谋划策,在全县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2家、乡村振兴劳模出彩示范基地3家、新建户外劳动者驿站3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更好的造福广大职工群众,为工会服务对象办力所能及的实事,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