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正文

8月4日,汝州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党员干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二是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深刻感受国家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四是认真落实全总提出的“五个坚决”要求,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五是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工会干部培训,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