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热电在全市职工法律知识竞赛获三等奖


正文

8月9日,平顶山热电代表队在平顶山市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为企业争了光,增了彩。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目的,推动广大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干部深入学习宪法、民法典和工会法、劳动法等关系职工切实权益的法律法规,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平顶山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全市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市总工会领导及来自全市各级工会的18支代表队、近百名选手参与竞赛活动。

竞赛现场分预、决赛两阶段,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案例分析抢答题四个环节,竞赛内容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相关规定等15项法律法规,以及15道相关案例分析。

平顶山热电代表队由王欢、周雨、柳敏三名女工组成,她们沉着应对、冷静答题,经过紧张激烈的预赛角逐、在高手云集的决赛中过招,最终,获得竞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