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会组织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正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3 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会组织全区女职工开展2022年“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引导女职工共品书香、诵读经典,掀起了读书热潮。



此次活动区工会筹措资金3万余元,为辖区一镇三办、区直单位、企业工会等33家单位发放图书3000余册,在职工书屋或本单位等场所进行形式多样的阅读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干在实处,勇立潮头》《新时代工会干部应知应会1000条》《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杨绛传》等内容广泛,涉及政治思想引领、干部能力提升、女性修养和文学锤炼等高质量书籍,在女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以书为友,以书为伴,享受读书的快乐,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她们分享自己读书的感悟和收获,并结合实际就书籍对自身的影响进行交流发言,从阅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化思想淬炼、丰富精神滋养。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示范区广大女职工阅读热情,营造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出了女职工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示范区工会将以此次女职工阅读活动为契机,促进阅读常态化,汇聚起广大女职工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为示范区“六个新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