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重走长征路”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正文

9月27日,鲁山县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重走长征路活动(红二十五军长征途经鲁山路段),为党员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体验式“微党课”,以“追寻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的红色之旅,弘扬红军“责任、担当、奋进、团结”的精神,激发党员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

大家沿着红军曾经走过和战斗过的路线,攀高山、跨峻岭,不怕苦、不怕累,鼓励前进,没有一个人喊累叫停,展现出县总工会党员干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信心与决心。

1934 年红二十五军在鄂豫皖苏区第五次“反围剿”中受挫,中共中央指示红二十五军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的名义向西转移。程子华任军长,吴焕先任政委,徐海东为副军长。1934年11月16日从罗山县何家冲出发西进,红二十五军新的长征就此开始。红军二十五军长征途经鲁山县历时3天,行程200余里。沿途打富济贫,惩治恶霸地主,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扩大了共产党和红军的影响,在广大群众中留下良好的印象。

重踏革命先烈的足迹,体验当年红二十五军艰难卓绝的革命精神,重温抗战的豪迈气概,这对当代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通过重涉革命先驱者的足迹,重温红色经典,瞻仰历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让县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当年革命斗争的残酷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战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和人生价值追求,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从严要求,扎实工作,认真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