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召开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会


正文

10月10日,叶县总工会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利用四个半小时时间,针对县委第八巡察组下发的4个《整改建议书》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详细制定了整改措施,对问题整改实施“台账式”管理、“清单”式交办、“销号”式落实。会上,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对照党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人事、巡察审计整改五个专项巡察报告逐一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和同志逐项分析探讨,推动问题找准找实找细,确保整改措施有效管用。

1、提高认识,正确看待。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既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我们解决问题、改进提升的难得机遇。通过巡察组专业的眼光审视我们的工作是帮助我们治病,通过巡察发现工作中的不足,有助于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准。

2、端正态度,主动作为。要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拿出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把巡察整改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3、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不辩解。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都很强的工作,配合好县委巡察工作,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组织纪律,一切服从巡察工作需要,配合整个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4、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巡察组反馈问题涉及哪个部室的,分管副职和部室负责人要主动认领,进一步梳理深挖本部室其他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和薄弱环节,对照问题立行立改,把整改措施想得更丰富、完善。通过整改,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本领。

5、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对巡察组提出来的某一个问题,要多思考有无类似方面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抓好成果运用,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把巡视整改成效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县工会机关各项工作的动力。

6、改进作风,提升质效。县委第八巡察组同志们这种严谨、细致、负责的态度和作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主动学习、改进自己,改变工作中随波逐流、不认真、不细致、不具体等现象,以务实深入、严谨细致的态度,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工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