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二十大开幕式


正文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职工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踔厉奋发,笃力前行,做实做强做响工会品牌。

        船重千钧,掌舵一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辜负人民的热爱和重托。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做了重要报告。报告中回顾了党在各方面的成就,谦逊地强调了工作中的不足,实事求是地阐述了面临的困难,一再强调了人民的地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着重对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要求。

        “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区总工会全体职工认真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并进行热烈地讨论,我们心潮澎湃──我们切实地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奋进”的主题不变,“成就”的底色不变。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地热爱、拥护我们的党,不打折扣地执行党的方阵政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是这个美好的未来;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响应伟大召唤,跟随党的步伐,朝向这个目标奋力拼搏、忠诚奉献,就是历史赋予工会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的道路多么宽广,我们的前程无比辉煌。”立足新的历史起点,作为工会一份子的我们更要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暨“学、树、比、争”活动成效,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胸怀全局,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要始终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劳模干事创业创造环境和条件;要为职工建功立业、提升素质搭建舞台,充分调动工人阶级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抓住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重点问题,关注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关键群体,把广大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雪中送炭,纾难解困;要创新形式载体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微视频、公益广告等形式,运用报刊电视、网站和宣传栏、职工书屋等载体,让思想文化建设更“亲民”;要深化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拓宽产业工人发展空间,完善产业工人劳动经济权益保障机制,打造更多高技能人才,支持和激励广大职工在新时代更好建功立业,助力石龙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