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 职工力量闪耀防疫一线——石龙区总工会助力全区防疫工作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石龙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石龙区总工会全体职工奔赴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书写着一份份赤诚担当的“防疫答卷”。

        守住“一颗心”,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石龙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一是号召全区各基层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勇于担当,构筑全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二是服从大局,自觉防控。坚决执行静态管理规定,在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参加核酸检测的前提下,主动参与民生服务保障、防疫志愿服务等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正面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筑牢“一道线”,协助全员核酸检测。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石龙区总工会按照要求,每轮下派2名机关工作人员到何庄社区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配合社区进行扫码测温、维持秩序、防疫消杀、宣传防疫政策等工作,确保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正常进行,筑牢社区防线。

        绷紧“一根弦”,把好出城关。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石龙区总工会值守人员严格落实《静态管理期间交通卡口管控操作规范》,严把快速通道西卡点,守好前沿阵地,严格检查出区车辆及人员,认真填写出入区人员、车辆台账,真正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确保数据信息详实精准。他们以卡口为家,与车辆为伴,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紧守牢出区通道坚固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暖心护航,为防疫一线人员鼓干劲解难题。为让在防疫一线坚守岗位、坚持奋战的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石龙区总工会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卡点值守人员、困难职工提供防疫物资、互助保障、慰问等服务,及时帮助解决职工家庭实际困难,让职工群众第一时间感受到工会的温暖,为疫情防控取得胜利暖心护航。

        在石龙区区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石龙区各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勠力同心,全力防疫。公安民警有效执法,医务工作稳步推进,群团组织外围协助,各工种协同作战,紧密合作,用“党旗红”、“天使白”、“守护蓝”一组组生动画面,勾绘出一幅幅振奋人心的防“疫”画卷!他们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无畏精神逆行向“疫”,用血肉之躯和党性修养团结凝聚“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