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正文

    11月1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会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总以多种形式跟进学习大会精神,二十大会议开幕第二天,市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部室以上干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组织开展劳模先进代表、一线职工、工会干部热议二十大报告。二十大闭幕后,在市总机关和全市工会系统下发通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西安和河南安阳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全总工作要求,市委、省总工作部署上来,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服务职工群众。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开展学习;利用工会宣传舆论阵地和新媒体平台,广泛深入宣传;结合我市实际,组织开展千场大宣讲活动,组织党的二十大代表、劳模工匠先进工作者、工会干部等成立理论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各基层工会利用晨夕会、班前会、主题党日、职工课堂等形式组织开展“微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一线、走进职工心里。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中,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围绕落实“五大行动”和办好 “十件实事”工作,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进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发挥劳模先进作用。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做实工会“四送”活动,打造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等工会品牌工作,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和社会稳定,维护好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锚定年初工作目标和“五大行动”“十件实事”专案,以有力举措打赢打好收官之战。对标对表找准差距,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高标准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提前谋划明年乃至未来五年的工作,紧紧围绕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贡献工会组织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