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10月31日下午,叶县总工会召开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专题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杨效会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及《市总工会闫廷瑞、周万庭在市总工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第一、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研究、认真梳理归纳,找准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把学习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与工会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第二、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工会工作提质增效。

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重视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重视和发挥二十大代表中劳模工匠代表的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动广大职工实干奋进、砥砺前行,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全县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第三、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好二十大报告中对工会工作的要求。

要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今后工作之中,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来,持续做好维权服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当好党的好助手、政府的好帮手、职工的贴心人,干出叶县工会工作新气象新局面。要聚焦职工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权益保障、服务帮扶等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充分发挥工会经审委内审作用,监督基层工会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努力推动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在我们党的历史上里程碑意义,对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认识。下一步,总工会全体干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新气象、新作为为叶县各项事业健康顺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