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五星新材工会——守护驻厂职工的幸福


正文

工资照常发,每天还补助50元;食堂饭菜顿顿有蛋肉、餐餐不重样;上班管食宿、下班管休闲,能唱歌、能打球……这样丰富、贴心的安排,你能想到疫情闭环管理期间,是企业职工每天的生活吗?“没错,这就是公司工会给我们打造的幸福驻厂生活。”11月10日,五星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机修车间职工李峰立让记者“猜谜”,又开心地说出了“谜底“。

半个多月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使得宝丰周边不少地区相继封控,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五星新材也按照当地要求进入了闭环管理状态,有400多名职工开始了驻厂生产生活。既要严格做好防疫工作、落实“六稳一保”,又要“定军心”保生产,这给公司工会下了一项重任务。

“工会一直把职工的冷暖放在首位。”五星新材工会主席郝红涛表示,在进入闭环管理之前,工会协调加大了物资,尤其是肉、蛋、菜等的储备力度,保证职工食堂在继续免费供餐的情况下,增加每顿饭的肉蛋量、调整菜品样式,给职工们变着法地增加营养。由于新的办公楼、宿舍楼正在建设,临时住房的条件又艰苦,工会提前掌握需要住宿职工、临时工的人数,按富余20%的标准购买临时床铺;协调腾出所有干部宿舍,优先保证每位职工都有床位。在生活方面,公司工会加强对职工的关心,在业余时间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让驻厂职工们保持愉悦的心情和健康的身体。

将心比心,以心换心。非常时期,工会的种种温暖举措,换来了干部职工守规矩、甘奉献、勇担当的支持。大家自觉开启了“白+黑”“五+二”的工作模式:安环部经理庞川、调度室主任温冯彬坚持驻厂带班做榜样;安全总顾问郝国强每天值班巡检到深夜,当好职工安全“守护神”;生产统计员任甜甜、设备管理员孙姣乐经过专业培训,当起了核酸采样员;女职工们一下班就到食堂摘菜洗菜,义务帮厨……生产一线的职工们更是坚守岗位,干劲十足。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这样的职工队伍怎能不让人感动!”五星新材董事长赵俊一在致员工及家属的一封信中动情地说道。工会主席郝红涛也信心满满表示,工会将竭尽全力保障每一位职工的生活所需,为企业正常运营和安全生产献力,与大家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