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2023年务虚会


正文

1月3日,在郏县总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务虚会,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红举主持。会上,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2023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安排,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县总工会班子成员结合分管的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及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贾红举在详细听取各部室工作交流后,充分肯定了2022年总工会各项工作。对各部室工作进行点评并作了总结讲评。他表示,2022年在市总工会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认真履行主责主业,扎实服务职工、服务基层,扩组织、建阵地、勤帮扶、强队伍,建好阵地,当好“娘家人”,推动全县工会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2023年各负责人要提升站位,持续攻坚发力,围绕我县发展大局,对各项工作安排再研判、再梳理,科学筹谋、周密思考,推动各项工作谋划可行、落实到位;要统筹兼顾,创新工作思路和手段,利用好县总工会的资源优势和阵地优势,并以身作则抓落实,结果导向求落实,担当担责强落实,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工会组织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群众鼓足干劲、勇毅前行,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之以恒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创造活力和创新潜能;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工会维权服务工作,高度关注疫情对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突出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加大常态化开展送温暖和困难帮扶工作力度,全面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要加强职工队伍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智慧工会建设步伐、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筹备召开2023年工会工作会为重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定位、在大局下行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奋力谱写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编辑人:赵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