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之慰问环卫工群体活动


正文

        为切实把关心关爱送到环卫工人心坎上,1月5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开展的“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在区城市管理局举行,为冬日里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了装有洗衣粉、毛巾、香皂的“温暖包”,让他们在这个寒冬里暖意融融。

        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领昭,区城管局局长陈晓辉以及环卫工人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慰问活动。

        在区城市管理局环卫队对185名环卫工进行慰问中,重点关怀慰问了环卫工中的困难群体。王领昭表示,环卫队是支光荣的队伍,是城市建设、文明建设的辛勤劳动者,是值得敬仰的人。工会是广大职工的娘家人,环卫工也是工会最牵挂的人,为改善环卫工工作条件和环境,目前已在全区创建了7家爱心驿站,为以环卫工人为主体的户外劳动者提供“夏天可以乘凉,冬天可以取暖,渴了可以喝水,可以休息、充电”等便利,并对今年环卫工人参与创文工作予以肯定,鼓励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勤奋工作,做文明城市建设平凡岗位上的一颗闪亮的螺丝。

        随后,王领昭等领导将“温暖包”一一发放到现场环卫工人代表的手中,每个领到慰问品的环卫工人都露出了高兴的笑脸,环卫工人纷纷表示:“感谢区工会记得我们,我们将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勇挑重担,埋头苦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现场,石龙区总工会就做好环卫工人关心关爱工作向全社会呼吁:一是希望广大职工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二是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卫工作,广大居民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做到垃圾不落地,让城镇更美丽、更文明;三是希望广大环卫工人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为创造整洁亮丽的石龙区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