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传达学习2023年全县春运工作会议精神


正文

1月9日,县总工会在二楼会议室传达学习2023年全县春运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县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及郏春运办(2023)1-2号文件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做好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二是强化春运劳动安全宣传、监督和检查工作。各级工会强化在劳动保护中的教育职能,维护职工根本权益,充分发挥工会宣传舆论阵地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开展春运安全主题宣传,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三是强化持续发挥好“职工心灵驿站”志愿服务作用为返乡农民工做好心理援助工作,确保农民工在春运期间能够及时弱化和消解心理问题。四是强化做好坚守在春运工作一线职工的生活保障工作。春运期间,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工会“双节”送温暖活动,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对坚守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及其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做好生活保障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