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与叶县税务局召开工作座谈会


正文

为做好工会经费收缴工作,1月17日上午,叶县总工会与叶县税务局召开了税务代收工会经费座谈会,就进一步完善税务部门代收工会经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县总工会、县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叶县总工会对叶县税务局克服重重困难,在工会经费代收、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疫情严峻、经济下滑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工会经费仍略有增长表示感谢。

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做好工会经费代收工作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2023年将继续从三个方面全力做好代收政策宣传和经费收缴工作。一是加强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及时解决代收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二是实行税收与工会经费的同征、同管、同稽查,进一步提升工会经费征缴的规范性。三是简化代收操作流程,建立完善的征收台账,更好落实工会经费收缴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国领强调,要加大工会组建力度,加强与县税务部门联系合作,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代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税务部门代收工会经费,为叶县工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物质保障。

座谈会双方就疫情影响下税务代收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为下一步完善代收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