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全县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启动仪式举行


正文

2月16日上午,县总工会和县税务局联合举办了叶县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全县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启动仪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县税务局局长张航以及县总工会和县税务局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会议对2022年叶县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全县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中脱颖而出的王红伟等五名同志进行了表彰。

县税务局局长张航对2022年的练兵比武活动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的练兵比武活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强化人才强税要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政治引路,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人才的支撑作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引领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制度铺路,要坚持“通过强化政治思想引领、税收业务学习和工作技能锻炼,促进全员政治素养、业务技能持续提升,形成攻坚克难能力更强的人才梯队,推动叶县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总方针,进一步完善人才选用管育机制,对于表现优秀的税务干部,在干部选拔、评优评先等工作中给予激励性奖励措施,让有为者有位,出力者出彩。三是榜样带路,要在2022年练兵比武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税务干部带动下,按照“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市局工作要求和县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部署,强化网络教育和线下集中自学结合,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从而打造一支爱岗敬业、勤奋好学、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叶县税收事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充分的人才支撑。

杨效会对县税务局长期以来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税务系统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希望税务局要组织好开展好练兵比武活动,通过活动促进职工职业技能提升,业务能力提高,要创造条件为广大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宽松的环境,鼓励大家钻研业务、努力学习、干事创业,在全县税收征管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希望税务局工会要主动参与,服务好活动的开展,为广大职工在活动中赛出更好的成绩做好后勤保障、关心关爱等各方面的工作,同时要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为广大职工展现才华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要关心职工生活思想状况,积极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三是希望税务局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主动参与到练兵比武活动中来,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在实干担当中实现新作为,成为业务标兵、技术能手、行业典范,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叶县税务局这张靓丽的名片打造的更加出彩、更加闪光、更加辉煌。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小莉宣读了表彰决定,县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向阳宣读了2023年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获奖代表张梦醒作了发言。县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智旭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