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总工会积极开展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帮扶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充分发挥模范职工之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水平,2月22日上午,湛河区总工会在“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平顶山冠宏矿山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和河南畅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开展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帮扶活动。两家企业工会20余人参加,湛河区总工会副主席吕海霞、党组成员陶艾荣出席会议,结对企业分别就本单位工会实际情况及共建思路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此次“结对共建”帮扶活动着力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特别是非公有制企业规范建会、规范建家,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和“自觉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扎实推进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工作。
吕海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结对共建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要以建好职工之家为抓手,加强工会组织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多层次性,形式多样的“结对共建”帮扶活动两家工会结对之后要多走动、多学习、多促进,充分发挥模范职工之家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作用。随着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湛河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指导结对基层工会,采取灵活多样的共建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共建活动,逐步补齐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共同推动共建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