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满:坚持义务理发 践行雷锋行动


正文

春回大地,绿满鹰城,3月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新华区共同举办的 “2023年平顶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鹰城广场拉开帷幕。

     新华区政协委员,平顶山市劳动模范、“鹰城雷锋”、市“三八”红旗手张学满也带着自己的团队出现在项目展示现场,开展“敬老助残”志愿者服务,为现场的市民当场提供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今年54岁的张学满是平顶山市新华区曙光街街道辖区的一名普通女理发师,1998年至今她坚持为老年人、环卫工人、行动不便的病人、农民工、驻地官兵等群体义务理发。同时她扶危济困、乐善好施,为特别困难家庭、社会福利机构、希望工程、汶川地震等累计捐款10万余元,她的事迹在鹰城广为传颂,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当代活雷锋”。位于启蒙路上的“学满理发店”,店面有20多平方米,仅放三张理发座椅,装修简朴。门口墙面上“环卫工人免费理发”“免费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理发”“军人理发免费”的字样十分打眼。25年来她为7.5万余人免费理发。

劳模精神是新时代的旗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责任,在平常生活中我们就要像身边的劳模一样,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之中,用劳模精神指引前进方向,学习劳模做社会服务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