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 —— 新华区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


正文

3月2日晚,新华区妇联联合新华区总工会举行“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军慧,区委副书记何长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宪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宋笑前,区人大副主任孔祥建出席活动。受表彰的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各镇办、区直各单位女领导干部、

各镇办妇联主席、副主席,区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医疗、教育、环卫、教师、城管、女企业家等系统、基层社区(村)书记、主任等优秀女性代表共计3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舞蹈《美丽中国》热情的舞姿中拉开帷幕。耳熟能详的巾帼歌曲《铿锵玫瑰》热烈奔放,呈现了女性的超燃魅力;豫剧《戏曲联唱》借助曲艺形式唱响主旋律,传递巾帼正能量,讴歌了女性的高昂奔放、意气风发、飒爽英姿的动人故事;诗朗诵《无怨无悔 砥砺奋进的园区人》、《统计的星河》慷慨激昂、激荡人心;演出在歌曲《共圆中国梦》中圆满落幕。

现场氛围浓厚、通过以歌舞、戏曲、朗诵、快板等丰富的文艺形式,展示我区妇女在各行各业内领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全区妇女群众凝心聚力、携手奋进,凝聚起推动新华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