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三八”节慰问困难女职工活动


正文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即,3月8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带队走访慰问困难女职工,为她们送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让女职工切实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李飞一行首先来到困难女职工李莉家中,送上春秋被等慰问品,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鼓励李莉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在政策帮扶下努力战胜眼前困难。在段媛媛家中,李书记鼓励她要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当前的困难,在自已的岗位上展现出自强不息、坚韧刚毅的新时代女性风采,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同日上午,舞钢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了“暖‘新’关爱 工会常在”慰问困难女职工活动。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刘素丽与来自美团、快递、家政服务行业的11位困难女职工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了她们目前的工作生活状况;回答了她们在权益保障方面遇到的难题;分享了她们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快乐。并为她们发放了节日慰问品,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体现了工会做为“娘家人”对新业态女职工的关爱。

此次活动是落实平顶山总工会“女职工关爱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工会组织坚持以职工为本、全方位帮扶困难女职工群体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做好女职工服务工作,积极关心关爱女职工,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