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正文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的消费权益,增强消费维权意识,3月15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积极参加在圣德广场开展的以“优化消费体验、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活动中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为职工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引导科学消费、强化社会监督、推进消费维权等服务,提高消费者对自身财产安全权、知情权等八大权益的了解,增强其抵制非法金融广告、远离投资诈骗陷阱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开展了《工会法》《劳动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通过鼓励职工参与现场答题赢礼品活动,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职工依法维权提供了坚实保障。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职工咨询80余人次。

        下一步,石龙区总工会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持续开展为广大职工群众送法律、送健康、送温暖等普法维权服务活动,切实把温暖送到他(她)们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