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正文

        为大力宣传《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广大职工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3月15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联合区司法局到平顶山东方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在“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活动中,特邀区内专业律师王娟娟进行授课,王律师以案说法,将法律联系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以真实案情为例为广大职工群众详细讲解了关于婚姻、遗嘱、工伤、民间借贷等法律条款。通过互动方式对现场提出的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通俗易懂,加深了职工群众对《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与理解,达到了普法宣传的目的。

        随后石龙区总工会女职工工作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的石龙区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活动以知识竞赛为载体,通过测试职工对《工会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的熟悉度,提高普法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

        此次普法宣传共计3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活动。接下来,石龙区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好工会职能,不断提高广大职工法治素养和对工会工作的认识,增强职工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及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团结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