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检查组莅临郏县调研检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正文

3月17日,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互检组到郏县开展调研互检工作,全市兄弟单位组成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互检互评互学”互检工作组,对郏县工会系统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进行互检调研,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及部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互检组先后赴县平顶山天晟电气有限公司、供电公司、妇幼保健院等基层工会实地调研,通过听取企业工会汇报,召开企业行政和职工代表、工会干部参加的座谈会,查看相关档案资料等方式,实地调研了解以上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企业工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企业目前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认真解答并给予了合理性建议,引导和鼓励企业将工会各项工作开展好,实地调研之后互检组在县总工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郏县总工会近年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汇报。互检组对县总工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当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深入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作用。

近年来,郏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大力向基层工会及职工代表大力宣传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组织指导职工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落地生根,使基层工会成为代表职工意愿、维护职工权益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