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田海泉讲党课


正文

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3月21日,鲁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海泉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主题,给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场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专题党课。田海泉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并作了重点解读,进行了详细阐释。通过举例分析、交流研讨等方式,加深大家对报告的理解,以使大家形成共识。

田海泉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和人民心声,充分彰显了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擎画了宏伟蓝图。

田海泉强调,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十年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件大事。这三件大事,彪炳史册,具有划时代意义。

田海泉要求,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在全县工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基层一线,在鲁山工会系统落地生根结果,凝聚起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工会工作相结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大局意识、更硬的工作作风,推动鲁山县工运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鲁山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对学深弄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奋力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现代化新鲁山”、推动鲁山县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