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荣获平顶山市多项先进荣誉


正文

3月22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安排部署工作、表彰先进,汝州市总工会多项工作走在前列,在会上受到表彰。

去年以来,汝州市总工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工会关于实施“五大行动”,办好“十件实事”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积极为困难职工、农民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筹集16.5万元,救助困难职工720人,在创建11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基础上,协调再建3家,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工作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筹集6万元,对新就业形态、困难企业、艰苦岗位等81名职工走访慰问。成立汝州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选举产生了领导机构,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攻坚行动,新建基层工会组织52家,发展工会会员7996人,分别为平顶山市总工会下达目标的156%和186%。持续发挥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动员110余名各级劳模、五一奖章获得者,开展种养殖、卫生健康志愿讲解服务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汝州市总工会荣获“平顶山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平顶山市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工作先进单位”、“ 平顶山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平顶山市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优秀单位”、“平顶山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平顶山市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