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十届六次全委会议


正文

3月22日上午,市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十届六次全委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总结去年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做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主持会议。市总班子成员、常委,县(市、区)总工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产业工会负责人,市总直属企业工会主席,市总机关各部室、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周万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和省总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围绕省总工会“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全面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深入。注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会助力经济发展更加有力。持续激发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奋斗合力,服务发展大局作用更加突出。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职工维权服务成效更加显著。不断深化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更加扎实,工会工作跃上新台阶。

周万庭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2023年全市工会工作将继续实施思想政治引航工程,担当凝心铸魂的政治责任。实施创新建功聚力工程,扛起建功立业的时代使命。实施和谐稳定保障工程,履行维权服务的主责主业。实施职工服务暖心工程,不断提升职工的生活品质。实施改革建设提质工程,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紧扣“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和“四城四区”目标任务,重点实施“五大行动”,突出办好“十件实事”,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提升维权服务质量,着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工会十八大和全省工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利同志传达河南省总工会十五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同志作人事事项说明,会议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书面听取了经审工作报告,通过了周万庭同志代表市总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表彰了2022年平顶山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