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小使者 争当环保小卫士 --舞钢市总工会开展社区志愿活动


正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平台的重要作用,3月24日下午6点,市总工会组织部分社区孩子在文化大楼北游园开展“争做文明小使者”“争当环境小卫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周五放学后的小朋友们及时来到游园,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和家长详细讲解了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并为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孩子发放了志愿马甲。活动中,小朋友们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捡拾游园中的垃圾。同时向游人发放《平顶山市文明促进条例》、控烟宣传册。来往行人被这群文明小使者所感染,认真阅读宣传册,为共创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平台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社区未成年人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孩子们热爱家乡,保护环境,积极配合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为未成年人树立核心价值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激发全市广大未成年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充实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