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开展普法宣传进基层活动


正文

        4月18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到平顶山市昌茂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普法宣传进基层活动。

        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主题,邀请石龙区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王留祥进行《民法典》《工会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为30多名职工就劳动用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动员职工参加答题赢礼品活动,她们纷纷称赞道:“这样的普法宣传对我们来说太实用了!”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工会法》读本、《河南省女职工保护特别规定》宣传页等各类资料100余份。

        普法宣传的开展增强了企业经营者和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在提高企业依法管理水平、依法决策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并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自身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