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开展“劳模宣讲小纵队”走进基层活动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4月2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劳模宣讲小纵队”石龙区总工会宣讲报告会在区农水局四楼职工培训学校召开,来自全区各基层工会的6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职工、石龙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夏黎辉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文明职工”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工作生活心得,用通俗易懂、简短精悍的语言生动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领悟和做新时代文明职工的认识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在场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及干事创业热情。

        平顶山东方碳素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发展部技术员、平顶山市劳动模范张梦楠,以“践行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题讲述了自己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团队一起立足岗位精心钻研,累计申报国家专利16项、获得省级科技成果评价证书2项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职工在党的感召下,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用劳动创造幸福,用奋斗实现抱负。

        参加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劳模的事迹平凡而伟大,普通而光荣,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向劳模学习,增强敬业奉献意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岗位上展现新作为。

        下一步,石龙区总工会将持续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多渠道、多形式讲好新时代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力量,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