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举办庆“五一”诗歌朗诵比赛决赛活动


正文

        4月23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市第三十二中学隆重举行平顶山市石龙区2023年“中国梦·劳动美——阅读新时代  铸就新辉煌”庆五一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决赛活动,石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和平,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昂等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裁判组由来自区委组织部、区教体局等单位的7名同志组成,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首先,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领昭致辞,王书记表示,开展“中国梦·劳动美——阅读新时代  铸就新辉煌”庆五一主题诗歌朗诵比赛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市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职工经典诵读活动要求举办的,旨在唱响“劳动光荣、劳动崇高、劳动伟大、劳动美丽”的时代主旋律,动员职工以劳动扛起中国梦、以劳动铸就石龙魂,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努力绘就新时代石龙区蓬勃发展的宏伟画卷。

        本次比赛经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举办复赛等方式,最终来自全区各基层工会的13支代表队共27人成功晋级决赛。参赛选手紧扣朗诵主题,从不同的角度热情讴歌了对劳动的热爱和赞美,内容语言朴实、情感真挚,充满力量,振奋人心。

        经过激烈角逐,由评委现场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活动通过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勉励全区广大干部职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龙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