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五四青年廉洁教育活动


正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5月4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开展“青春逐梦  廉洁同行”五四青年廉洁教育活动。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主持活动,区纪委派驻区总工会纪检组组长杨宗勋应邀出席,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观看《永远吹冲锋号》第四集《永远在路上》——安徽省泗县拆迁事务六所腐败窝案等典型案例。片中人声泪俱下的忏悔,为在场人人员敲响了防腐警钟,拉响了倡廉警报,同志们深感正风反腐凝聚人心,作风建设成果来之不易。大家结合自身本职工作交流分享心得感悟,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自身修养和品性锻炼,始终做到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和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杨宗勋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学习能力。打铁要靠自身硬,工会干部要发挥钉钉子精神,不断强化学习力,把终身学习作为生活态度、生活方式。特别是加强政治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二是永葆激情,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廉洁自律,守好自身底线。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纪律防线。

        王领昭要求全体同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借助职工书屋、豫工惠等线上线下方式进行能力提升学习,以饱满的热情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群众,真心、真情、真诚做好服务职工工作,围绕廉政主题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切身利益,解决好职工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做实做响为环卫工免费送早餐、“一分钱乘公交”、“六一特别关爱”等工会工作品牌,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让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