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举办工资集体协商培训班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发展基层协商民主”和“完善政府、企业、工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及河南省总工会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要求,5月12日,全市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培训班在汝州市委党校开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河南工人温泉疗养院党委书记、院长靳汀雁致欢迎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主持开班仪式。

        周万庭指出,集体协商机制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集体协商平台是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载体,集体协商制度是化解劳动关系矛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手段。各级工会干部和集体协商指导员要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认真研究对策,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承担新任务、展现新作为,以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勇于探索创新,努力开创我市集体协商工作新局面。

        周万庭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工会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做好传统集体协商工作的基础上,要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体协商,要针对不同的经营企业实施分类集体协商,要以落实技能人才和科技人才薪酬分配为指引,大力推进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力争2023年全市建会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保持在92%以上。

        培训班上,市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赵郑宏,刘燕阁分别进行了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他们的授课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实践操作;既有案例分析,又有经验分享,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人受益匪浅。

        许丹丹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认真学习,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做好汇报,赢得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为深化集体协商工作提供坚实保障;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培训学习纪律。

        来自各县(市、区)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市总各产业工会、市总直属企业工会的8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