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2023年暑期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


正文

        为缓解职工子女暑假期间“看护难”问题,进一步丰富职工子女暑期托管内容,石龙区总工会依托丰富的人才优势和教育咨源,筹措资金1万余元开办2023年暑期爱心托管班,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经过前期的精心调研筹备及对学生上课教室、室内和室外活动场所的详细检查和消杀,5月30日—31日,石龙区总工会与区内的千艺千寻艺术培训学校、舞玥舞蹈艺术培训学校联合开办的2家爱心托管班正式举行开班仪式,活动现场还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水杯等用品。本期托管班根据孩子们年龄结构及兴趣爱好,在课程设置上开设了普通话语音矫正、模拟主持、朗诵演讲、趣味表演以及舞蹈、形体训练等内容,有针对性地满足孩子成长与发展的特点和需求,让丰富的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和爱好,通过既“托”又“管”还“教”的方式,达到孩子开心、职工放心的目的。

        今年是石龙区总工会开办暑期爱心托管班的第三年,主要托管全区职工家庭中6-12岁小学生,帮助职工群众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难题,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