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正文

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汝州市总工会开展了“六一特别关爱”活动。6月1日,汝州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杜占广、主任科员张明国、经审委主任闫志莹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分组慰问困难职工子女和新业态企业职工子女。

杜占广一行先后到三名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和书包、文具、玩具、体育用品等物品。在困难职工家中,杜占广与职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她们要战胜困难,鼓起生活信心,工会会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鼓励孩子们要勤学上进,自强自立,树立远大理想,将来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家栋梁。

随后,市总工会领导分组对公交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等新业态80名职工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羽毛球、玩具等物品,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据了解,“六一”前夕,市总工会下发了专题文件,要求全市各基层工会组织紧贴职工家庭和子女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帮扶、走访慰问、劳动教育、家风家教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市总工会专门拔出10000余元对困难女职工子女、新业态劳动者子女进行慰问和帮扶。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