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调研并慰问新业态职工子女


正文

6月1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女职工部部长杨毅带领相关人员先后到邮政公司和卫东区总工会开展调研活动并看望慰问新业态职工子女。

在邮政公司,周万庭一行实地查看了快递分拣中心工作现场,详细了解了快递人员的劳资、入会、管理、福利及职工教育等情况,并对邮政公司在员工管理规范化、关心关爱快递人员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周万庭强调,快递员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代表,希望基层工会组织要创新性的开展工会工作,在爱心驿站、行业稳定、快递人员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和关注,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工会职责,用心用情,服务好职工,维护好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快递小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卫东区总工会,周万庭查看了区总工会办公环境,深入了解工会工作机构、人员配备以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周书记在区总工会主席李文华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内容涵盖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作、文化艺术、特色旅游产品、儿童游乐、餐饮美食六大板块为一体的平顶山文旅基地。周万庭对卫东区总工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卫东区总工会立足实际,探索创新,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亮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切实把工会的好政策、好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基层,同时,要延伸工作触角,关心职工所急所需所盼,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调研结束后,周万庭一行又到邮政公司和市客运管理处看望慰问新业态劳动者及其子女,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现场为50名职工子女发放书包、羽毛球拍等学习和体育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