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财政局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特别关爱活动


正文

为切实加强农村儿童关爱教育,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1日,汝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增群带领班子成员卢占利、李志军、张志鹏、刘梦珂等同志走进焦村镇邢村小学开展2023年“情暖六一·爱在行动”特别关爱活动。财政系统工会、妇委会负责同志及驻村工作队陪同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韩增群局长一行人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关切交流,并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和美好的祝福。他们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做好青少年关爱、培养、保护工作,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环境等方面进行交流。在给学生们赠送礼品环节,韩增群局长真情寄语全体学生,“希望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勤学上进,做品德优良的好孩子,长大后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振兴乡村的有为人!”

随后,汝州市普法讲师团成员、汝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卢占利局长又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相伴”六一普法宣传活动,从乡村学校留守儿童集中、法治教育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出发,以“案例+故事”相结合的形式向学生们通俗易懂地介绍了什么是民法、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教育孩子们要从小树立拒绝不良信息、规范自身行为的法治意识,采用正确的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通过一系列活动,给节日中的孩子们带去了温暖与快乐,让他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也更激发财政人关爱儿童、助力健康成长成才的责任与热情,用“爱”点亮了他们快乐成长的前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