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实地调研指导爱心驿站建设


正文

        6月20日,石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李三杰一行到农贸市场爱心驿站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爱心驿站现有设施条件,同时对爱心驿站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近年来,石龙区总工会为切实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在全区范围内建成7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热饭等多项便民服务,使其真正成为他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暖心驿站。同时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督促引导户外劳动者所在单位,及时了解掌握环卫工人的现实困难和需求,为他们提供充分的劳动保护和温馨工作环境。

        “石龙区总工会将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严格按照工会爱心驿站“八有”和工会爱心服务点“五有”建设标准打造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和“星级”服务站点,持续提升工会普惠化、精准化服务水平,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激发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入会的积极性。”李三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