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热力工会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暨体检报告解读活动


正文

        为切实做好员工关心关爱工作,提高公司全体员工队伍的整体健康水平,7月7日下午,平顶山热力工会在为员工开展健康体检的基础上,组织进行健康知识讲座暨体检报告解读活动。

        本次讲座特邀平顶山市美年大体检中心的中医学硕士、主治医师、高级健康管理师张家浩主讲。讲座对体检中检出率较高的身体异常情况作健康提醒和预防介绍,着重讲解了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四高”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病症表现观察、治疗用药原则等方面的专业医学常识。讲座还对本次集体体检结果进行了分析,就如何预防疾病、常见职业病等问题方面给予细致讲解,并分享日常健康生活习惯及注意事项。结合职工体检报告各项指标及参数,主讲医师提出科学建议,进行一对一咨询解答,提醒职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关注身体发出的各种信号,发现问题及时就医。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和体检报告解读咨询活动使得公司员工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便于根据医生的建议对生活、饮食习惯进行针对性的调整,起到了对疾病防患于未然的目的,也让广大员工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公司工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工作激情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