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叶县供电公司“五小”建设暖人心 实事办好聚合力


正文

2023年,公司工会按照省、市公司“为职工办实事”的文件要求,积极推动“五小”供电所建设。本着因地制宜、配置均衡、勤俭节约、逐步改善的原则,结合各所工作特点,最终决定构建“1+1+1”文体区域,设置职工阅览室、职工活动室、职工健身房等“一室一房一屋”共享原则,打造职工“5分钟文体活动圈”。使职工感受到了公司大家庭的温暖,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提升幸福指数,增强了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

职工之家揭牌仪式

7月20日上午,叶县供电公司10个供电所职工之家顺利启用!工会利用工会经费将10个“五小”供电所健身器材、书箱全部配发到位,副总经理商招宾、工会负责人周英歌亲临现场,为职工之家揭牌!受到了基层员工的欢迎,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点赞。

送健康到基层

针对供电所文体设施匮乏、文体活动单一的现状,前期,工会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减压活动方案,并组织营销部负责人及10个供电所所长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商讨。在征集职工意见的前提下,为10个供电所添置多功能踏步机、拳击沙袋、侧卧起坐器、健腹轮、跳绳、哑铃、弹力带、象棋、瑜伽垫、瑜伽球等“健身器材,这一举措丰富了一线员工的业余生活,缓解大家的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

送文化到基层

为满足人均不低于10册书的需求。在广泛征集班组职工意见后,根据统计,最终对5个供电所配置900多册书籍。涵盖专业技术、农村电工、文学、哲学、法律、生活常识等各方面的书籍,满足职工在业余时间也可“充充电”,缓解职工工作压力,让职工工作舒心、顺心、安心、暖心,丰富视野。

九龙中心供电所主任李辉说“”工会为职工增设“减压室”,既帮助职工达到减压的目的,而且也能大大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从而使工会服务更有温度,职工更有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减压室”,这也无形之中拉近了工会和职工双方之间的距离,融洽了相互之间的和谐关系,让职工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盐都供电中心主任景银冰说“工会为我们增设器材、书籍、让我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在这里找到一种恬淡宁静、疏解情绪、张扬情怀、让“工作一天的疲惫,工作之余来健身房出一身汗,谈笑间感觉身体一下子放松了。”健身阵地的完善,深受职工好评。”

廉村供电所职工马文彬开心地说“有了这么好的健身器材,我们工作之余锻炼身体会更方便,我们的身体也会越来越健康,谢谢领导的关心和公司党委的关怀。作为一名员工,一定要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干事创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工会副主席周英歌动情地说“工会就是要当好职工‘娘家人’,办好服务职工的‘暖心事’。在职工之家看到职工能在专业的健康器材上锻炼身体,享受运动的快乐,我就感觉特别开心。”希望职工们能把这种健康心态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带动更多人健康生活,健康工作。

副总经理商招宾表示,公司工会秉承为服务职工理念,投入工会经费,为基层供电所提高职工福利待遇,不断完善职工活动设施,希望供电所一线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的身体素质,以一个积极、健康、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