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美团骑手安全教育培训


正文

为切实加强全市外卖从业人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骑乘人员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以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水平,有效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7月27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联合舞钢市交警大队组织外卖骑手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中,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市交警大队宣传科负责同志采取通俗易懂和形象直观的授课方式,结合近期舞钢市各路口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对酒后驾驶、超载超速、疲劳驾驶、行车陋习等违章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深入讲解。用多个真实案例数据和惨痛教训,以案释法进行深入剖析,为每个骑手敲了警钟,让大家充分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熟知了交通安全法律常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为美团骑手的安全出行和文明行车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今后,舞钢市总工会将全面了解掌握新业态劳动者各方面基本情况,提高对新业态劳动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多样化、精准化服务,切实维护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成为他们的贴心“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