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举办2023年第二期全县工会干部培训班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7月25日至28日,叶县工会干部培训班在河南省总工会干部培训学校举办。来自县直部门、企业、新业态行业和县总工会机关的47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专题教学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带领大家一起感悟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力量与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弘扬工运精神的信念。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政策解读及工作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新修改《工会法》解读等课程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实践性,弥补了参训工会干部业务知识上的短板、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弱项,帮助大家提升了履职能力和水平。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指导性强。既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明确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又找准了工作定位,增强了履职信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会工作中去,进一步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促进叶县工运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