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点燃希望 爱心成就梦想 石龙区中鸿煤化公司举行2023年“金秋(奖)助学”活动资金发放仪式暨座谈会


正文

         8月23日上午,中鸿煤化公司在多功能厅会议室举行2023年“金秋(奖)助学”活动资金发放仪式暨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西林,总经理李志刚等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副总师、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部分申报公司2023年“金秋(奖)助学”活动所在单位领导、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志刚主持。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西林为学生代表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学生代表牛智毅宣读《倡议书》,从“学会感恩,回报社会;自强不息,发奋图强;坚定理想,志存高远”三个方面表达了对企业的感激之情,号召同学们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总调度室职工夏功显代表家长发言,他表示“作为中鸿的一员,心存感激之余,无以回报,请领导放心,我一定会加倍珍惜、更加努力,为公司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副总经理鲁帅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大学、考研、工作等历程中的奋斗过程,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新起点上加倍努力、刻苦学习,为出彩人生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西林向即将迈向更高知识殿堂的莘莘学子和培养出优秀学生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金秋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公司牢牢把握“六个坚定”基本原则,彰显社会担当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市场价格“跌跌不休”,公司面临上游成本偏高和下游需求收缩的“双重”压力,但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多方筹措资金8.4万元,资助学生29名,全力保障“金秋助学”这个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的顺利实施。

        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深耕学业。放弃幻想,发奋努力学习,熬过万张孤独,藏下星辰大海,学得真本领,学到真知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恩情。立志高远,报效祖国。融入时代脉络,主动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未来相融合,心系天下苍生,关注祖国未来,不做人间“逍遥客”,勇做追梦“弄潮人”。砥砺奋进,出彩人生。摒弃“骄娇”二气,拿出“敢挽桑弓射玉衡”的勇气,练就“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度,用“且邀他日看海平”的勤奋,以“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迈,“追风赶月莫停留”,向着星辰大海,砥砺奋进,用优异成绩拥抱时代,回馈社会,回报父母。

        最后,高西林祝福大家大道平坦“轻舟已过万重山”,心想事成“一日看尽长安花”,所去皆好“扶摇直上九万里”。

        会议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