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对“金秋助学”拟救助对象进行入户走访核查


正文

为做好做实2023年“金秋助学”工作,推动困难职工精准帮扶提升行动落地落实,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农民工和单亲女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8月29日开始,鲁山县总工会分四个走访组,深入全县2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金秋助学”入户走访核查工作。

入户走访前,县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对参加入户的工作人员进行详细分工,强调了入户注意事项和工作完成时限。

本次入户是在职工个人申请和基层工会初步摸底上报的基础上,县总工会对通过初审的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核实。入户过程中,走访组边走访、边交谈、边记录,详细了解申请人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等信息,并对“金秋助学”申请表进行了认真核实,确保能够将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全部纳入救助范围。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同步做好“金秋助学”金的发放等工作,确保将助学金及时送到真正需要的困难大学新生手中,让每一位困难职工子女都能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