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总、市总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切实为职工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2023年8月29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2023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龙锦商务广场隆重举行。

         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文书,党组成员、副主席晋长森出席仪式,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并向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莘莘学子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真诚的祝福,期望他们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金秋助学”活动,石龙区总工会对8名申请人进行了审核,并征询了该区工商联、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的意见,最终为符合条件的6名困难职工家庭应届大学生子女每人发放1000元的助学金,切实解决了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

         自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石龙区总工会、工商联、乡村振兴局积极动员各基层工会及社会力量贡献爱心,累计筹集各方资金32.4万元,帮助120名学子圆了大学梦。

         下一步,石龙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帮扶模式,将“金秋助学”活动打造成一项关爱工程、民心工程,持续增强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让广大职工及子女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刘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