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让法律成为农民工的贴心“娘家人”服务


正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把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更好满足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律服务需求,2023年9月8日下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总工会同区司法局在石龙昱丰中医院联合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在“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援助服务讲座中,特邀区内专业律师姜泽俊进行授课,姜律师以案说法,将法律联系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以真实案情为例为广大职工群众详细讲解了关于《工会法》《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条款。通过互动方式对现场提出的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通俗易懂,加深了职工群众对《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与理解,达到了普法宣传的目的。活动结束后,平顶山市石龙区总工会法律和权益保障部部长白欣欣同志也为参会人员送上了精美礼品。

      下一步,平顶山市石龙区总工会将会继续发挥好工会职能,推动“线上+线下”联动普法,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较为集中的园区、企业、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开展现场普法,提供教育培训、法律咨询、宣传册派发等普法服务,依托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网络传播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普法活动,进一步提升普法宣传的互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