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凉意 工会暖心人


正文

10.12日下午,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吴旭来到外卖行业协会对一线外卖员进行慰问。 外卖行业协会于9月上旬正式成立后,涵盖美团、饿了么、闪送等多家外卖人员,从此广大外卖骑手有了自己的家。在慰问现场,吴旭与外卖人员认真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向他们讲解工会及服务中心职能。吴旭对对外卖人员对平顶山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同时吴旭在外卖行业协会及外卖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 行业协会是服务广大骑手的桥头堡,第一线,要切实发挥好自身职能,加强思想引领,掌握骑手情况,及时与上级工会对接,切实将工会温暖送到会员心坎;二要加强学习 外卖工作是依托互联网发展的新就业形态,广大外卖从业者要坚持学习知识,提升技能水平,通过工会E卡等软件丰富自己法律等方面知识,更多地了解工会职能;三要注重安全 骑手工作服务千家万户,便利万千群众,由于工作的特性,尤其要注意出行安全、自身安全。随后吴旭将慰问物资分发到骑手手中。

 领到慰问品的骑手十分感动,纷纷表示:在天气转凉的秋天感到了组织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更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