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


正文

根据区总工会年度工作安排,为促进基层工会主席掌握业务工作能力,提高工会干部整体素质,10月21日至22日,新华区总工会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在平顶山市教育学院开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吕聚合,常务副主席黄永生、副主席禹艳玲、王根领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焦店镇、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区直机关工会和区属企业工会的110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切合实际,注重实用性原则。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劳动保护工作、工会组织建设、基层工会委员会委员的职责、新时期女职工工作的特点、任务,如何管理和使用好帮扶资金等方面。

这次培训活动是新华区工会创建省“六好工会组织”的活动之一,吕聚合主席在开班仪式上提出:工会干部一要热爱工会工作,二要做好工会主席工作。并就工会的工作性质、工作对象、工作需求等提出了要求。他还强调,作为工会干部,应该加强学习,除了自觉接受教育外,还要主动学习、自觉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创新,更好地为“六个新华”建设服务。最后,常务副主席黄永生向大家介绍了区工会2011年的工作情况和近期的主要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工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短短两天的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工会基本知识,明确了思路、增进了交流、融洽了感情,深感工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增强了全面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为更好的服务“六好工会”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