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会


正文

10月17日,汝州市总工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部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工会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耿艳豪副主席传达学习了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奋力书写我国工人阶级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的致词。

会议指出,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一要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致词和大会报告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广泛开展以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为内容的专题学习会、讨论会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引导广大工会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工会各项工作。三要深入学习《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聚焦职工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打造更暖人心更可信赖的“职工之家”,更好的为职工服务。四要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省、市工会部署,把劳动竞赛、职工维权、服务职工等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推动新时代汝州发展中贡献工会更大力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融入到工会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汝州作出新的贡献。